法國的部份需要花好幾篇詳細說明,先跳過那部份,先與大家分享西班牙北部行程。

 出發前言:

 -我在台灣時,找了好幾家書局,也上網看了很多資料,但是都沒有詳細推薦這兩個地方的住宿及餐廳,令我很擔心。畢竟西班牙我要當領隊,萬一出啤漏,我怎麼對得起兩位這麼信任我的夥伴。

但是,找不到就是找不到,都是那種走馬看花亂吃的網頁。老實說,最後我已經豁出去,我跟自己說,反正到我的地盤,就算走錯地方,他們也聽不懂.. 哈哈哈,到時候我就是 @$#$!%  ^%&@ ....事實只有我自己知道啦! 哈哈哈

 -加上北部是西班牙ETA(艾塔)分離主義恐怖組織的地盤, 心裡面總有些擔心,但是後來想想,就算他們要放置炸彈,應該不會放自己家園,所以...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想這些應該也不用跟他們說明啦! 哈哈哈 安啦!!

 

 

行程概念圖


 

san sebaistan.jpg

交通:

 

西班牙朋友建議我公車可以沿路看風景,價錢也比較便宜,但是法國學長建議我們坐Renfe快速火車,應該不會貴太多,而且可以起來走來走去,萬一想上洗手間也不用忍。

我們上網看,果然Renfe 快速火車的價格從Madrid到San sebasitan 約31歐,只比公車貴不到5歐,提早七天定,還可以有便宜折扣。因此我們後來決定坐Renfe。

 

**當天早上8:05 am,我們三位拿著熱騰騰的Cafe con leche(咖啡加牛奶),優雅開始屬於我們三個人的旅程。

 坐火車遊歐洲,真的是很舒服的享受,第一,不用等登機,不用check in行李;第二,隨時可以起來走走逛逛,第三,還可以到咖啡廳去喝杯咖啡,假裝自己一個人旅行。

 13:22PM 抵達 San Sebastian Donostia(巴斯克語說法)的火車站,我們自立自強的三個人必須先找到Information拿當地地圖並詢問景點,火車站員告訴我們諮詢點還需要再往市區走個10分鐘。

 我們沿著Urumea河邊走著,好奇地往河裡探去,天啊! 真是令人驚嘆,整條河流水清見底,城市的建築少了西班牙味道,反到比較像法國北部或是德國建築,Novia說也很像北歐。

 我們三個人興奮地嘰嘰喳喳,像極了闖入夢境的愛麗絲,充滿好奇與滿滿期待,真不知下一秒會遇到什麼事情。

 

題外話:

跟西班牙人談到San sebastian,10個人有11個會跟你說,那是個" Fantastico!! 非常漂亮"的地方,甚至連送菜的服務生都會來參一腳。但是,你反問他們到底有什麼美,他們其中有5個可能沒去過,3個說不出個所以然,但是在西班牙人的心目中,就是個美麗的地方。

到底有多美,那就跟我們來逛逛囉!

 

人妻旅遊地圖-San Sebastian

SanSebastianMap Ariel.jpg

     我們住在右上角的老市區,因為聽說那邊是美食聚集地,而且走到海灘只需5分鐘。

IMG_1597.JPG            

    我們住在右上角這間,Pension等級,Gran Bahia 三人一間86.4歐元。老市區街道都很小,別有味道。

             這裡是歐洲著名的沙灘,夏天一定要來!                   走累了,隨時可以休息一下

          IMG_1553.JPG   IMG_1551.JPG        

                       路燈非常漂亮!        

        IMG_15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魚的海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