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 1148  

 

今天跟一個好朋友吃飯,她與我分享她爸爸智慧的話語,我無法記下全部的內容,但是我深刻記得,她爸爸對她說:人生,其實很多時候都是痛苦的,但是,一定能撐過去,而且你要記得,人生最重要是活著。

真的是很有智慧的父親。

 

我與她分享,很多年前,我曾經因為一件事情悲傷到無法自拔,那天自己一個人在車上,我腦海中居然出現一個聲音跟我說:人生這麼痛苦,不如,死一死算了。

這個念頭嚇到我自己了。而且當時我還真的覺得,對啊! 死一死好像就可以解決問題。

而腦海中的另外一個聲音卻跟我說,孩子,沒有甚麼事過不去的,一切都會好轉的。

 

那天之後,我一直在想,原來人到了絕望會選擇自殺是這種感受。

如果那天,沒有另外那個聲音拉住我,我不知道會做出甚麼傻事。

不過還好我是基督徒,我深刻知道不能自殺,因為自殺不能夠上天堂。 而我當了這麼多年基督徒,不能上天堂我不是更傻....

但是,我的確能體會為什麼有的人會不顧一切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可能是感情挫折,跟家人吵架,負債千萬,這些對當時的他們都是生命中無法承擔的重擔,也是當時看起來走不出去的關卡。

 

人的思想有種拉力,當你處在負面的狀況,一股腦就會投入死陰的幽谷,整個腦袋想的都是不開心的,都是悲傷的事情,很難從其中拉拔出來。

這種負面思想就如同泥濘般的把你往下拉,不僅是雙腳,整個身體連同頭腦都深陷進去的。 

但是,只要你願意開始想一些正面的事情,思想的拉力又會把你拉回正常的思緒,甚至在自己的人生中點燃一盞燈,有力量繼續往下走。

但是,有些人靠自己走不出來,所以,這時候懂得尋找朋友更是重要,如果不想跟朋友講,也可以打給生命線,那個力量就會把你拉回來。

人生還有很多有意義的事,可以陪你走下去。

 

畢竟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沒有人是完美的,也沒有人是一帆風順的。

有些時候,讓我們很羨慕的人事物,其實他們生命中也缺乏他們自己想要的那一塊。或許你不在乎的,正是他生命中所渴望的。

我記得我爸在病床上對我說: 女兒,人生中能夠用錢買到的,都是最不值錢的。

那陣子剛好新聞總是出現某某某為老公外遇自殺,某某某心情不好跳樓。

我常在心裡吶喊,台大醫院有多少人等著就是要活下去,而妳們這些健康的人卻如此不重視生命。如果可以交換生命,該有多好?

人,只要活著,就有希望,人生中再大的風浪及痛苦,總有一天會過去的。

 

很多人問我,你為什麼這麼喜歡教會? 也有人問我,妳們基督徒是不是過分樂觀?  為甚麼你們甚麼事都要感謝主?

 

讓我講個例子給大家聽。

我們在小組結束都會分享,你要為甚麼事情來禱告?

我會說,請為我生小孩來禱告。

另外姐妹就說,我有時候巴不得小孩消失,他們真得很吵。看妳為孩子禱告,那我希望為我孩子的健康來禱告。

有的姐妹說,請為我工作禱告,我被裁員後就找不到工作了。

本來想抱怨工作的姐妹就說,那請為我老闆禱告,讓公司越來越好。

單身的就禱告要找到另外一半,原本想要罵另外一半的,就改成禱告另外一半脾氣變好。

當我們看到別人渴望的事情,原來我們自己擁有,這時後心裡會有一點幸福的感覺,原來我並沒有這麼糟。

 

其實你真的沒有這麼糟,你還活著,就已經比全世界五千多萬人幸福。

你每天能夠有飯吃,就已經比全世界兩萬多人幸福,因為這些人都是餓死的。

你說,我們不樂觀嗎? 我們這麼幸福。

人生的痛苦不會是永遠的,你可以自己創造幸福。只要你往正面的想法思考,你會發現原來能夠呼吸,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有首聖歌這樣唱著:

主的喜樂是我力量, 你的救恩是我盼望, 雖然橄欖樹不效力, 也許葡萄樹不結果,我仍因救我的神歡欣快樂。
我要讚美無論得時或不得時, 我要讚美每天從日出到日落, 我心堅定於你每天讚美不停。

 

你每天都可以為一件事情讚美。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可以讚美甚麼?

你就為你  今天活著讚美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魚的海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