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放了颱風假,剛好又遇到老公休假,以為自己可以自然醒。

沒想到,老公居然8點就起床,問我要吃什麼早餐,我不理他繼續睡。

九點他又走進房間說:九點了耶~~我拉起涼被蓋頭,繼續睡。

九點五十分又進房間說,ㄟ,十點了,你怎麼還不起床,我今天有個計畫....#$% %6 

我不耐煩叫說:你到底怎麼回事,我難得可以睡到自然醒耶!!

他滴咕的說了幾句話..默默地把房門關上。結果,害我睡不著了。

他看到我起床很開心說,那我們買東西回家給媽媽吃。

我說:好啊!那你先打電話,看他們吃了沒?

結果打了之後,全家人都還在睡,我婆婆剛睡醒的聲音說回家吃中餐好了。

哇!!哈哈哈阿 我就說吧!幹嘛不讓我們睡到自然醒啊???真是的。

 

不過,據老公的說法,因為他昨天颱風飛行,所以導致腎上線素激增,身體雖累卻睡不久,睡一下子起床。

我回答他說:我看你一定下午就累了,因為腎上線素退掉後,你一定馬上就睡著。

果然不出所料,從婆婆家回來後,他就倒頭大睡在沙發上,一隻手還抱著雜誌。

結果還說什麼颱風計畫呢..... 切!男人的話果然不能信。

 

我只好想著晚上要準備什麼菜,我實在不想出門,又不想吃水餃。

上次煮飯時,老公說,他最討厭洗碗,所以盡量要用到最少的鍋碗瓢盆。

真是的!有得吃還囉嗦....

我拿出婆婆從婚禮拿回來的中興米,和昨天去松青買的雞翅和青菜。

昨天我用醃米酒+醬油+蜂蜜+麻油(1:1:1:0.2) 醃了雞翅,剛好拿出來用。

早上從婆婆家拿了豬頸肉,我又放進去再醃一下。

 IMG_2002  

 我想到我婆婆上次買的陶鍋,拿出來試試看好了。

 IMG_1999  

 因為只有兩個人吃,所以我只有煮1.5杯米,然後洗完米後,泡了25分鐘。

網路上有很多種說法,有說不用泡,有說可以泡個半小時。

我探頭出去看到老公還在睡,我想反正我時間多,就泡一下好了。

 IMG_2000  

 材料:

白米 1.5杯 (先泡20-30分)

水 1.5杯

花椰菜 數朵

杏鲍菇 切塊

其他菇類 洗淨

雞翅 4支 (原本有7支,但昨晚11點半有個充滿著腎上線素的傢伙說肚子餓,烤來吃掉了。因為他充滿腎上線素,所以我不敢擋他)

豬肉片 少許

 

我想接下來就是擺盤了,我就照順序放上去。

IMG_2001  

 IMG_2003  

 不過,我後來覺得花椰菜應該要最後再放,比較新鮮。

 然後我還把醃肉的醬倒了一點點進去。

 蓋上鍋蓋,先用中大火煮了12分鐘。

 因為我的鍋蓋沒有洞,所以我有留一點點的縫隙。我打開偷看一下。狀況還不錯。

 IMG_2004  

 原本我要用大火煮15-20分鐘(網路上寫的)。但是我居然聞到有點焦味,原來是我火開太大了,已經開始有點鍋巴。

傷腦筋...這樣會不會下面焦掉,上面還沒熟?

所以我用中大火煮了12分鐘後,我就先把所有東西翻一翻,轉成小火5分鐘,最後悶了10分鐘。

試吃看看米有沒有熟,然後再決定是不是要繼續煮。

出爐的時候,白米粒粒分明,好好吃喔!!

雷還說,味道很好喔!而且只要洗三個碗,很好~~哈哈哈 (兩個小碗跟一個陶鍋)

果然吃光光~~

 

陶鍋只需少少時間,就可以吃到健康又好吃的飯。

下次再來試試看臘味飯。

  IMG_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魚的海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