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跟一個朋友聊天
我們兩個年紀差不多 也做了業務很多年
雖然不同產業
但是兩個人聚在一起 就是可以熱絡討論業務的甘苦談


很多人說 女業務比較吃香
如果臉蛋漂亮一點 穿起套裝 腿又修長 那可就是無敵! 
尤其是在科技公司的動物群體
基本上價格大家都差不多的時候 
重點就是看採購 "奇濛子"了~~

我想這就很像我去麥當勞點餐的時候,都會習慣排在那個長的帥店員前面一樣
哈哈哈哈 這樣比喻會不會很怪? 


不過 拜訪客戶
會發現女業務真的可以多點機會跟主管講到話
或是對方願意多給我們一點時間 聽商品簡介
最後買不買單是一回事 至少比起外面那個黑不巄通的等了一個小時的男業務
我們算是幸運了
但是好處也僅此於此

朋友跟我說
她最近遇過一個大客戶 手上拿著她的訂單
問她要不要去附近的Motel簽訂單
礙於是大客戶 她內心氣的半死 卻不敢說話太重
只跟對方說 訂單上可能還有不妥的地方 回去修改再過來拜訪
她開車回公司的路上 整個人都在發抖
她問她自己 這個客戶還要不要?? 應該怎麼做....她整個腦袋空白

她反過來問我 如果是我呢? 我會怎麼做?

我很激動說: 我沒辦法接受,身為業務,也是有尊嚴的!
我知道他是大客戶,但是有必要這樣蹧蹋你自己嗎?
這樣的訂單簽下來,難道會開心嗎?
領這個業績獎金,不就是賣身體賺來的錢嗎?


朋友沒有說話,她左手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右手在桌上胡亂劃圈。

我知道她很心煩。

我小小聲地說: 我不是你,我無法理解你工作上的壓力,但是,寶貝,這種事情只要發生一次,就會有第二次 第三次....你要好好想一想!

她抬起頭跟我說: 我知道,我當然不會去,只是那時候真的很氣,氣自己居然被踐踏!
原來我幾個禮拜的資料準備和拜訪,最後居然是這樣的交易。
我真的是氣個半死
我下禮拜會跟老闆談,這個客戶是不是交給男業務來接?

----------------------------------------------------------------------------------------------------------------

我好像有點激動地寫下這篇文章,但是,我真的很想跟那些把女生當作交易的老闆說,

你們下地獄去吧! Go to Hell !

我不是個聰明的女孩,我也不會很高的交際手婉,我只是努力地做業務該做的工作!
我可以屈膝卑躬,我也可以等上幾個小時,但是,我覺得當業務也是要有所堅持,也是有尊嚴的。

我不會踐踏我自己的自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魚的海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