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4

前兩天,拿到一盒四寶茶試喝,據說裡頭的藥草成分可以增強體力,養顏美容。

我半信半疑地拿來先研究一番。

朋友還特別提醒我,千萬不要泡在杯子裡,一定要泡成一壺,這樣才不會太濃。

不過老實說,整包茶包真的蠻飽滿的。

IMG_1855  

這個茶真正吸引我的地方在於他的成分:七葉膽30%,香椿30%,雞角刺20%,消渴草20%。

七葉膽比較常聽到,因為裡面有很多成分跟高麗人參相同,所以也被稱為:南方人參。本草綱目記載七葉膽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降火氣,還可以抗發炎跟保護肝臟。不過七葉膽這種茶類,好像長庚生技也有生產。

雷的阿姨,上次拔了一把香椿,叫我跟雷吃,說什麼很貴對身體好。我看著那把像雜草的菜,實在無法下嚥。不過也是這樣讓我上網查資料,高醫研究發現香椿的萃取液可以降血壓,穩定血糖。

我最有興趣的是雞角刺,說明書上寫說雞角刺是在千元大鈔上左下角的紅色小花。是台灣特有保肝藥草,所以可是台灣國寶植物。我還特別拿出我的千元大鈔,翻來翻去找著那朵小花。有看到了嗎?

IMG_1967  

其實雞角刺是長這樣啦!人家的別名是小薊喔!133282180673    

 

另外一個是消渴草,我想顧名思義就是讓人不渴啦!據說,還可以治牙痛。

治牙痛這又引起我的興趣,我上網站來google一下,因為如果以後我在荒郊野外牙齒痛,總是可以拔來咬一咬,網路上說還可以解毒。

嗯....不知道可以解哪種毒。

untitled  (后里國中網站)

可是,我覺得有點像是喇叭花,不知道實體大小長得如何?不過,記得喔! 牙痛可以拿來咬一咬....有試過的人在跟我說一下。哈哈

Anyway,禮拜六下午我泡了一壺,想說跟我外婆一起喝。

因為沒有咖啡因,所以不用擔心她晚上睡不著。

IMG_1857

泡大概3分鐘,就先倒出一杯,哇~果然挺濃的。不用泡太久。

味道很香,喝完嘴裡還有香味。

我外婆說,挺好喝的。

IMG_1858   

當天晚上,我又默默地泡了一壺放在雷桌上,他說這個茶好喝。

為什麼要默默的呢?? 因為我每次跟他說:老公,這個對身體好,你吃吃這個,這個會比較有精神,你喝這個。

但是他都會罵我,你很愛別人講什麼你就叫我喝。他堅持都不喝。

所以,後來我都默默地將自認對他身體好的東西,放在書房給他。這樣他就會在看書時,不經意地喝下去。哈哈哈~~

我真是個心機重的老婆!

既然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減少疲勞感,那我就多泡給他喝囉!

畢竟古人說:男人的健康是女人的幸福啊!

ㄏ哈哈哈~~

不知道我來喝喝,會不會瘦一點??

我妹可是下個月要結婚了,看來我已經沒時間減肥了。 

直接抽脂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魚的海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