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來困擾我的隱形眼鏡...終於擺脫了~~~

很多人知道我去做雷射眼睛的手術,總是會問:你去哪裡做的? 你好勇敢喔?

我的醫生朋友在三年前就開心地跟我說,他眼睛雷射完之後的好處....講了一堆,我還是不敢做雷射,因為那時候實在很害怕。

會讓我下定決心要雷射的原因,就是眼睛戴隱形眼鏡感染,好幾次,醫生說,我就算好好清理隱形眼鏡,還是很容易感染,而且隱形眼鏡帶太多年,之後會新增血管,慢性結膜炎...很多原因,讓我決定要雷射眼睛!

我先到我們家附近的眼科診所:張松柏醫生去檢查眼睛(因為是我們家鄰居),張醫生跟我說,現在很多人在做的Lasik被大部分的醫生認為不安全,畢竟是將角膜切開,留下無法抹滅的傷痕,雖然是必須要經過很強烈的撞擊,才有可能會受傷,但是,他還是建議我做Lasek,是PRK的另一種技術。

他跟我解釋很清楚,但是我還是不太懂,我上網看資料大概看了兩天,還是想多去幾個醫生看。

我去馬偕的眼科主任鄭惠川醫生,也就是我醫生朋友大力推薦的醫生,他說他好多親戚朋友都去給他開,講的好像推薦我去餐廳吃ㄧ頓好吃的一樣,最後跟我說一句,你給他開,絕對沒錯!! 

哈哈哈~ 好囉! 在醫生這樣大力推薦醫生下,我預約禮拜六的門診,花了整整一個小時時間,幫我做檢查,跟我講解我眼睛的角膜厚度及其他細節,結果整合兩個醫生的結論,我的角膜是550左右,一般人厚度只有510/520左右,所以我蠻適合開手術的。兩個醫生都建議我開PRK,都認為現在開的Lasik風險性太高。居然兩個醫生都這樣講,我就下定決心要做PRK。

只是兩個醫生我要選擇誰呢?

我想大醫院應該比較有保障,萬一真的有問題,要求賠償也比較有規模,而且....而且....馬偕居然還比診所便宜10000元。這應該不難決定要哪一個吧? 

手術前兩個禮拜,不夠戴隱形眼鏡,我又請了兩天假,希望可以多休息~

進去前,我一直想上廁所,我弟陪我去的,我弟說....姐,你要放棄現在還有機會,至於手術過程,我就不多說了,網路上都可以找的到....只是過程真的很快,我進去到出來,不到20分鐘,真正雷射時間只有3分鐘,真是不可思議....短短三分鐘,居然就改變我的人生視野~~

開完後,有四瓶藥水:透明的是止痛藥,第一天每小時點,第二天每兩小時點,再來不用點囉,除非還是很痛.粉紅色的是弱效類固醇,另兩瓶是抗生素.為了眼睛,我都很乖的準時點.還有兩顆鎮靜劑,是兩天晚上睡前吃的.

再一次的麻藥退了之後,我開始眼睛睜不開,一睜開就開始流眼淚,流到我整個鼻子都塞住,只能用嘴巴呼吸,相當痛苦,大概經過兩小時就好一點,不過還是一直流眼淚! 不過沒有想像中的痛~~~

一個禮拜後,回醫院複診,我的視力已經達到1.2~1.5,哇!! 從沒想過可以不戴隱形眼鏡,不過一個月不能夠洗臉,這是我最痛苦的! 雖然醫生說現在已激可以洗臉,但是我還是不敢,還是用棉花擦臉....

我會繼續跟大家報告我的眼睛狀況~~

希望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魚的海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